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班總時數未增加 經部:時間上已給彈性


發佈時間:2017/11/09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16:42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勞基法修法草案,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表示,這次修法衡平各方想法,經濟部會善盡把關責任;至於加班工時總時數未增加,龔明鑫說,已在時間給予彈性調配空間。

行政院今天拍板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龔明鑫受訪表示,修法過程中,經濟部一直都如實反應產業界期盼彈性的聲音,勞動部也平衡各方意見與想法提出這次草案,經濟部基本上表示支持。

 

在鬆綁7休1部分,修法內容中也制定把關機制,需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同意,同時向勞動部提出審核指定,取得工會或勞資協議後調整;龔明鑫表示,經濟部作為目的事業主管單位,主管的行業算是最多的,產業界若在這部分需要彈性,經濟部會代為向勞動部爭取,但也會善盡把關的責任。

龔明鑫強調,如果是整體產業界的問題,經濟部會如實反應,但若是個別企業問題,則會用輔導方式,個別處理。

針對加班工時總時數未增加,可能無法完全符合產業界期待,龔明鑫表示,當初方向就是在加班總工時不變情況下,將計算期間拉長,在時間上給予彈性調配空間。龔明鑫說,衡量各方意見後,單月最多可達54小時,3個月加班總工時維持138小時,還算衡平。(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修法#加班#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660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