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指舉債多 新北、高雄各拿數據駁敗家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5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5 19:38

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陳菊舉債2600億,戰火持續擴大,他的副市長陳景峻也嗆新北市長朱立倫任內負債增加500多億,讓朱立倫回擊,新北市拿到的資源不到台北的一半,至於高雄市長陳菊則是不再回應。


 

大手一揮不回應,出席國際集團結盟活動,高雄市長陳菊原本高掛笑容,一聽到柯文哲立刻變臉,不只不滿,陳菊心裡可能更不服氣,因為柯文哲以財政部的公共債務統計,截至9月台北市1078億,指高雄高達2560億,居各縣市之冠。高雄市府再回擊,陳菊11年還了1千多億,這2600億是歷任市長累積,反觀台北人口不比高雄多,今年統籌分配款卻拿了120億,根本不公平。

台北市長柯文哲(106.11.4):「整個台灣各縣市一步一步在苗栗化,所以要有一個控制的方法,不然到時候真的財政會出問題。」

柯文哲的舉債說引燃北高戰火,而他的副市長陳景峻也開啟雙北戰場,陳景峻舉審計部106年的資料,砲轟新北市在朱立倫任內債務多了564億,增加超過8成4,直說朱立倫才最該罵。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如果說債務一直這樣子無限制的舉債,那又看不到什麼重要的建設給人民感受到的話,那恐怕會債留子孫。」

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北市所受到的委屈,相對於台北市獲得不到一半的這樣子的一個分配款跟統籌款,如果愛新北市的話,就覺得新北市應該獲得更多的統籌分配稅、更多的中央補助款。」

被點名的縣市各自拿出有利數據反擊,誰也不想背負敗家臭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菊#柯文哲#陳景峻#朱立倫#舉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06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