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醜翻!貨卡歸類貨車 車主迫用油漆寫車牌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4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4 19:02

國外風靡一時的「貨卡」,現在台灣也有許多車迷很愛,但買進來大多是歸在「貨車」類別,因此根據法規,車牌得在車尾上重寫一次,這也讓貨卡車主好心疼,因此大多先水性油漆擋一擋,驗完車後就洗掉,貨卡車主批評規定早就不合時宜,交通部也允諾會來再做討論。


 

貨卡車主凌國翔:「不畫的話,驗車不會過就打槍,得重新再來一次,所以就必須經過這段繪畫。」

邊寫邊抱怨,為了驗車,居然是把油漆畫在愛車上,還好是水性油漆能洗掉,車主也覺得好醜但沒辦法,不這樣做驗車根本不會過。

記者譚伊倫:「這種車叫做貨卡,其實跟貨車不太一樣,但它還是必須照貨車的規定,在後頭寫上車牌。」
 

貨卡國外很流行,台灣也有不少車迷很愛,但牽涉貨車法規就算再帥的車,車牌還是得大大的寫在車尾不然依法還可開罰。

而兩者比一比,貨卡有車頭,貨車沒有,貨卡車身用板金貨車則用鐵和木頭,一般貨車車尾多都用輸出印製,相比只是暫時擋一擋的手繪風真的差很多。

貨卡車主凌國翔:「我寧可多繳點稅金,牌照稅多一點,或是當時進口的貨物稅,我寧可多繳一點,那你就回歸我,可以有選擇權嘛,我就不要這樣畫,就把我當客車使用。」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政府可以開放讓這些,喜歡玩這種廂式貨卡的個人,他可以有登記成小貨卡的空間。」

就算得多付4400元稅金,讓愛車免於被手繪命運車主很願意,目前交通部也允諾來討論,總不要煞氣貨卡上路一看到車尾,帥氣值掉一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貨卡#貨車#油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961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