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籲速審空污法 環署:已送政院審查


發佈時間:2017/11/03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3: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處長蔡鴻德今天表示,環保署已在10月31日將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送至行政院審查;在公告總量管制區域,環保署主張會商經濟部,節省行政作業程序。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個月17日在立法院答詢指出,這會期會將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送進立法院。環保署長李應元也說明,正在進行跨部會協調工作,環保署正積極協商。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劉建國、鍾孔炤、洪宗熠及環團上午在立法院召開「空污修法如何落實空污改善」公聽會,並高呼「反空污、要健康、護家園,空污修法要正確」等口號。

劉建國表示,降低空污,政府要堅定決心,有所作為,期待賴清德有積極降低空污的作為,遺憾空污法修正草案未納入本會期優先法案,但空污修法有其急迫性,他會努力讓空污法早日修正完成。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總召陳椒華表示,請環保署務必落實評估空污總量風險,評估總量風險後再訂定污染總量。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黃義英說,請環保署刪除空污法第9條的移動汙染源汙染量抵換交易。
 

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婦產科醫師葉光芃表示,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環保署、經濟部卻對空污法中總量管制區域,要會商還是會同都喬不好。

與會的蔡鴻德表示,賴清德說希望在本會期將空污修法草案送進立院,目前環保署已在10月31日將草案送到行政院,目前政院正在審查中。

對於公告實施總量管制區域,蔡鴻德說,環保署主張會商經濟部,而非會同,節省行政作業程序,就看政院整體考量;另外對於大家詬病的,修正條文第9條洗掃街道可作為抵換來源的規定,環保署也已經拿掉。(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污#審查#空污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01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