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出訪 外交部:慣例不選同一地點過境


發佈時間:2017/11/02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14:24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回程過境關島而非夏威夷,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這是與美方磋商結果,慣例上,通常不選擇同一地點過境。

蔡總統10月28日展開「永續南島,攜手共好」太平洋友邦之旅,訪問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和索羅門群島等3個邦交國。蔡總統今天在索羅門群島和媒體茶敘,被問到過境相關問題時,李大維做了以上表示。

 

媒體問到,總統這次出訪回程有想過境夏威夷嗎?最後考量關島的原因是什麼?

李大維說,過境地點的選擇都是外交部跟美方磋商的結果,實踐的慣例上,通常不選擇同一個地點過境。這次共同研究的結果,因為現在已在南太平洋,經過關島回台灣是最便捷的路,所以選定關島。

自由時報報導,據了解,蔡總統此行原本也爭取回程過境夏威夷,但因美國總統川普3日將展開亞洲行,首站也要停夏威夷,並參觀珍珠港及美軍太平洋總部,美方不想在「川習會」之前節外生枝,最後敲定蔡總統回程過境點在關島。
 

蔡總統10月28日到11月4日進行「永續南島,攜手共好」太平洋友邦之旅,訪問友邦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及索羅門群島,去程過境夏威夷,回程過境關島。(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友邦#過境#慣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589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