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土小友情大! 吐瓦魯邦交38年未曾變節

記者 相振為 傅建誠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1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20:32

蔡總統出訪第二站來到吐瓦魯,這個國家雖然是世界上第四小的國家,卻是在我國跟美國斷交時,不畏國際潮流跟我方建交的國家,時至今日已經38年,吐瓦魯從來沒有變節過。


 

南太友邦吐瓦魯,幾乎只要一眼就能夠把全島看盡,這是南太平洋友邦吐瓦魯。

這個國家由九個珊瑚島組成國土面積只有26平方公里,算起來還不到台北市十分之一,全國人口也只有一萬多人,但是對台灣的友好程度絲毫不輸給其他友邦國家。

前外交部長程建人:「美國跟我們剛剛斷交,那個時候我們就盡量想辦法,尋找有意願跟我們建交的國家,吐瓦魯雖然小,但是他有這個意願所以我們跟他建交了。」
 

當國際局勢往大陸傾斜,吐瓦魯仍在1979年跟我國建交,不過當時連主流媒體都不重視,我方遲遲等到1998年才在當地設立大使館,也是該國唯一的外國大使館。

前外交部長程建人:「大陸跟我們競爭得很厲害,壓力也越來越大,像東加王國就跟我們斷交了,所以我們就認為兼使不宜還是專使比較好。

為了鞏固邦交,從前總統陳水扁開始每一任總統都會親自拜訪,並且提供農業協助。在海風侵蝕的土地上種出綠色蔬菜,改善當地民眾的健康,換來的是38年的邦誼吐瓦魯從未變節過。

吐瓦魯總理 索本嘉(2017.9.23):「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for all your support to my island naiton of Tuvalu。」

吐瓦魯總理索本嘉,在聯合國大會25分鐘演說當中,總理訪台總統回禮提到台灣大約只有兩秒,不過已經連續五年替台灣發聲,今年還出席我國的國慶日,蔡總統這次出訪,不但是回禮更是強化雙邊的外交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吐瓦魯#國家#斷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89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