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委拒審觀塘港環差案  審查會變交流會


發佈時間:2017/10/26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8: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署今天審查觀塘工業港環差案,但在會議還沒進入實質審查前,就已經有多數環評委員認為開發單位提供的資料不足、適法性說明也不足,經表決決議暫停今天的會議審查。

台灣中油公司擬在大潭藻礁區(觀塘工業港)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但因當地擁有大片的藻礁自然景觀,以及瀕臨絕種的柴山多杯孔珊瑚現蹤,因此開發案引來多個民間團體及中研院學者的反對。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觀塘工業港環差案,除了環保團體出動大批人馬到場旁聽、監督會議,連暫代中油董座的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也親自出席環評審查會議,並在會前跟環評委員致意。

不過,會議還沒進入實質審查,中油都還沒開始簡報環差案時,就有許多公民團體提出程序問題,質疑農委會都還沒有完成柴山多杯孔珊瑚的調查,環保署卻已經要審查環差案,前後順序不對。

公民團體也指出,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不得騷擾、虐待及宰殺保育類動物,免責條件是基於學術研究或教育目的且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者,中油要將珊瑚移植復育,這已經構成野保法中的騷擾、虐待及宰殺行為,大家都知道中油目的很明顯就是要開發,而非學術研究或教育,提出的因應對策適法性不足。
 

對此,台灣中油公司副總經理方振仁說,珊瑚受限潮位問題,在調查上有困難,對於受影響部分會提移植復育計畫,「移植」跟「騷擾」在目的上是不一樣的,在法律上的解釋是否有問題,他不敢做確定判斷。

中油說法遭到環評委員的批評,環評委員王价巨表示,他對於「移植不叫騷擾」這種文字遊戲「極端反感」,台灣光樹木移植存活率都很低了,中油如果用更積極的態度去面對,這個會開下去才有意義。

最後經表決,10名出席的環評委員有6名認為開發單位資料不足、提出的因應對策適法性也無法解釋清楚,因此反對會議繼續進行。

會議決議,暫停今天的環評審查,待農委會釐清確認柴山多杯孔珊瑚移植適法性後,另外召開會議,但還是讓中油簡報,讓環評委員提供建議給開發單位,審查會最後變成交流會。(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環保署#觀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77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