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批育兒寶箱「錦上添花」 衛福部:會檢討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5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20:29

台灣面臨少子化危機,政府努力要催生,衛福部砸了2億要送的育兒百寶箱,卻連行政院長賴清得都公開批評對催生沒用,只是錦上添花,其實政府打算發送的百寶箱,不只有嬰兒照護用品,還會有育兒知識資訊、兒童福利資源資訊,價值約900多元,但家長們直說養小孩是長期抗戰,給錢最實際,其他的銷耗品還有品牌考量,幫助不大!


 

拿著玩具,努力要逗寶寶笑一個,這年頭養小孩真的不簡單。

家長:「奶粉一罐7百多元,然後一個禮拜就要一罐,4個禮拜一個月就要2千8、3千,所以加一加6千到8千剛好補助到。」

帶北鼻出門,這些哩哩叩叩算是簡配,但光是奶粉尿布這些消耗品每天燒錢,更別提托育的費用、時間都是負擔,衛福部仿效芬蘭,砸下2億預算要推育兒百寶箱,裡面要裝育兒知識、兒福資源資訊、嬰兒照護用品。
 

家長:「沒有,因為育兒知識其實是上網路其實查的到,尿布的話比較可以實用,因為現在網路很發達。」

不只家長對育兒百寶箱沒興趣,連行政院長賴清德都說...。

立委王育敏vs.行政院長賴清德:「百寶箱我真的認為應該要檢討,因為對促進生育率沒有幫助,那只是一個錦上添花。」

或許是因為賴清德自己也是2個孩子的爸,很明白養兒育女拉拔孩子長大需要的是更實質的幫助。

衛福部長陳時中:「送百寶箱就是一個分享喜悅,那不過社會有這麼多聲音,行政院有這樣的講法,那我們會進行檢討。」

看看國外父母收到百寶箱是滿滿喜悅愛不釋手,要怎麼讓政策變成有感,不是百寶箱裝什麼,賴內閣還有得頭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寶箱#育兒#實用性#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928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