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富爆財務危機 國防部提解約條件


發佈時間:2017/10/19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7:26
圖/TVBS
圖/TVBS

負責承造獵雷艦的慶富公司傳出財務危機,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重大延誤履約期限、變偽造違法事件、查驗測試不合格、談判輸出許可有窒礙、破產等,都是和慶富解約的條件。

承包國防部國艦國造獵雷艦的慶富造船公司因身陷財務危機備受關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立法委員提出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獵雷艦成為立委質詢關注焦點。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莊瑞雄質詢時說,行政院長賴清德17日曾表示,必要時會對慶富公司壯士斷腕,時機是何時?最壞的情況什麼時候要把胳臂斷掉?海軍參謀長李宗孝中將答詢表示,只要達到解約條件就立刻呈報國防部。

莊瑞雄追問何時是解約時機?李宗孝說,第一如果慶富在義大利造艦進度停工,第二是如果慶富宣布破產,都是解約時機。

國防部採購室主任黃希儒表示,條件包括重大延誤履約期限,通知之後沒有具體改善和回應;檢調正在調查是否和獵雷艦有關的變偽造違法事件;獵雷艦查驗、測試不合格;和美國原廠談判輸出許可有窒礙等,都構成「情節重大」,加上慶富有正式去函政府可能破產,這些加起來都可列為解約條件。
 

莊瑞雄詢問是充足條件還是擇一?黃希儒表示,合約中的解約條款有9項,互相達成就可以。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則詢問造艦進度有沒有延宕?聽說慶富有人領不到薪水?李宗孝表示,首艦進度在義大利是正常的,海軍的人還在那邊,慶富的人常進進出出,不知道是因為領不到薪水還是離開,還是因為回國述職。

蔡適應詢問,如果和慶富解約,那條還沒完成的船,海軍要不要主張承購?李宗孝表示,海軍要的是完整戰力的船,現在只是殼子,以現在的條件下海軍是不想要的,除非完成測試;也就是完成交艦前,無論什麼原因,慶富停止施做、解約,這條船海軍不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獵雷艦#慶富#破產#解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910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