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獵雷艦」包商瀕破產 賴揆:融資銀行將管理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4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4 12:05

政府力拚國艦國造,但之前承包「獵雷艦」的慶富公司,向銀行詐貸30億元,遭到檢調搜索,還傳出將聲請破產,150億聯貸恐怕要全民買單,對此行政院賴清德說,政府會採雙軌進行,一方面尊重司法調查,另一方面,融資銀行會管理慶富財務。


 

蔡政府要拚國艦國造,但這承包"獵雷艦"的慶富公司,頻頻傳出財務問題,立委擔心若是慶富聲請破產,這150億聯貸恐怕將成為呆帳。

行政院長賴清德:「這案子基本上採雙軌進行,第一個司法部分尊重,司法單位調查跟依法辦理,未來融資的銀行會去管理它的財務,讓它本身具備的造船能力,可以繼續發揮功能,讓計畫有機會可以走下去。」

賴揆提解方勢必得硬撐著,就是不能讓國艦國造破功,CGIN因為原本標案是要打造6艘獵雷艦,預算金額352.9億元,現在第一艘獵雷艦已經在義大利建造進度40%,預計2019年年中就能交艦進度還算順利。
 

其他五艘則是要國艦國造,但立委也拿出照片質疑,目前要興建的興達港港口廠區卻是空地一片。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要接納我們第一艘艦回來船廠,到現在空地一片,甚至連租都沒有,你即使在義大利做好了,你回來放哪裡。」

這錢都花下去了,政府說什麼都得硬撐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獵雷艦#國艦國造#蔡英文#賴清德#馬文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6

0.2115

0.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