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認賴揆是小賴哥 行政院發新聞稿澄清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6 17:37

行政院賴清德14日晚間,視察防災應變中心關切豪雨災情,也立刻在臉書發文關心,只是負責貼文的小編,文章開頭卻寫著「小賴哥抱歉,文章改這樣你看行不行?」讓人誤以為賴清德的暱稱就叫小賴哥,不過行政院隨即發新聞稿澄清,說小賴哥指的是行政院長辦公室的賴姓工作人員,但是在政壇上,不少人透過幕僚或自己取綽號,希望增添親民形象。


 

台灣政治人物暱稱,你知道的有幾個?

檯面上人物的綽號,一般民眾都知道,那「小賴哥」是誰呢?民眾滿臉問號,因為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臉書,PO出這篇文章,開頭就說「小賴哥幫忙看一下」,讓人誤以為是粉絲頁小編要貼給賴清德看。但政院立刻發新聞稿澄清,說小賴哥指的是院長辦公室的賴姓專員,也就是院長臉書的小編。但賴清德本人對粉絲頁的看中,從台南市長任內就開始。

民進黨台南市立委林俊憲:「就我印象中所及,他只要在車子上跑行程路中,他都會拿手機來看,看他的臉書或看他的LINE留言,他也相當在意有一些網友,在他的臉書上留下的意見。」
 

當上院長後,賴清德沿用過去數十萬人按讚的粉絲頁,找來辦公室專員負責經營,包括跑行程拍攝的影片、照片,新聞稿等,都要貼上粉絲頁,希望和年輕族群零距離,就連臉書留言也要幕僚蒐集報告。包括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蘇貞昌等,不少政治人物取暱稱,希望塑造親民形象,如今一篇臉書小編誤PO的文章,出動行政院發稿澄清,小賴哥這3個字,也不排除成了賴院長的另一個稱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小賴哥#臉書#小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1885

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