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國慶演說 美在台協會:內容恰當


發佈時間:2017/10/13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1:30
圖/TVBS
圖/TVBS

美國對台軍售立場,是支持台灣擁有自我防衛能力,在與大陸交流時更有自信,AIT主席莫健表示,儘管美國對台灣關係法有堅定承諾,但台灣的國防預算,並沒有跟上區域環境變化的速度,跟面臨類似威脅的以色列、韓國、烏克蘭相比,台灣軍事預算佔GDP的比例明顯過低,認為台灣必須做更多。

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尋求兩岸互動新模式,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認為,蔡英文的演說沒有煽情演出、內容恰當。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我認為演說內容很適當,尤其是兩岸部分我不認為有煽動的地方,我認為對兩岸關係並非完全沒幫助的。」

莫健表示,儘管美國對台灣關係法有堅定承諾,但光靠這不足以在日益複雜的區域環境保障台灣,台灣必須做更多。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台灣必須在軍事能力的投資上,做好自己的本份,當遏止侵略失敗時,我們可以協助台灣進行有效的防禦,我們讚賞台灣的努力,但在安全威脅持續演變下,台灣可以也必須做更多。」
 

大陸即將召開的19大,被視為是兩岸關係發展的重要指標,19大後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中國大陸、接著APEC亞太經合會在越南舉行,去年曾在APEC與前美國國務卿凱瑞,進行雙邊會談的宋楚瑜,今年會不會有機會跟國務卿提勒森會面?美國駐APEC大使馬志修表示,現在談行程安排還太早,不過過往經驗是指標,類似的場邊雙邊會議將會舉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軍售#國防#軍事預算#19大#APEC#莫健#A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128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