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G頻譜競標 5大電信董座隔空較勁


發佈時間:2017/10/12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20:45
圖/TVBS
圖/TVBS

第3波4G頻譜競標今天資格審查,五大電信董座今天親赴NCC面試,展現對4G頻譜競標的企圖心,業者除了表態全力以赴,也拋出共頻共建等議題,隔空較勁。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亞太電董事長呂芳銘、及台灣之星董事長趙國帥今天陸續親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為競標第3波4G頻譜第一階段資格審查,接受面試。

 

第3波4G競標拍賣共釋出1800MHz、2100MHz兩個頻段、合計15個區塊及共計150MHz頻寬,總競標底價新台幣294億元,外資預估總標金上看600億元。

但交通部明文規定「數位人權」,得標業者須在事業計畫書中,承諾逐年增加偏遠地區高速基地台建置數量和人口覆蓋率的目標,勢必提升業者建設成本,恐讓業者競標銀彈縮水。

這次釋出的頻段中,2100MHz頻段為原3G業務使用頻率,目前有遠傳、台灣之星、台灣大哥大、中華電等業者在使用,預計2018年底屆期,市場認為,業者多半希望能標得自家目前使用的頻段,以免造成3G與4G語音轉換混亂。
 

鄭優表示,這次釋出的1800MHz和2100MHz頻譜是成熟頻段,中華電打算得標後,很快就投入建設,預估明年行動資本支出比今年增加,可望突破百億元,服務3G、4G甚至是將來5G的用戶,把現有頻譜作完整的充實。

由於第3波4G頻譜競標將是最後一波,市場預料,5家電信業者都將全力以赴。

徐旭東表示,要投資總要有收入,如果遠傳要全部都競標,當然資源有限,要看情形來判斷,目前平均每戶貢獻金額(ARPU)已經平衡,表示4G已是成熟的市場。

由於台灣大哥大在2015年第2波4G競標決議退出,市場關注台灣大哥大這次競標策略,對此,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會盡力而為」,強調台灣大哥大對每一次的競標都相當慎重、重視。

呂芳銘透露,亞太電信競標策略會瞄準「乾淨」頻譜,高頻譜部分也要補強,數量10MHz以上。台灣之星則表態「全力以赴」。

另外,呂芳銘屢次重申,希望台灣基礎建設能以共構共頻共設備的方式發展。鄭俊卿表態樂觀其成,他說,基地台的投資在大環境下相當不利,因為住戶抗爭非常嚴重,加上政府又不斷釋放頻譜,共用基地台是最有效的方式,主張有限資源做最有效利用。

對此,鄭優回應,除了要政府法規配合,中華電會等主張更成熟後,再來評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4G#電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1109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