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兩岸新模式! 總統「換順序」重申4不原則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0 17:26

總統蔡英文的國慶文告中,針對兩岸關係再向對岸喊話,希望能維持30年來的和平關係、並開創新的模式,只是雙方要如何展開新互動,總統僅重申四不原則,雖然今年和去年的四不原則順序不同但內容相同;另外總統在演說中是先提到國防再談兩岸,有學者解讀是先硬後軟,但府方否認!而國台辦對於總統喊話,則再次強調只有堅持一中原則、反對台獨,兩岸關係才能穩定發展。  


 

總統蔡英文:「在既有基礎上,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

國慶文告總統再向對岸喊話,希望兩岸相處有新模式,臉書直播還刻意放上30年前,開放兩岸探親的老照片,盼兩岸能維持這段和平關係,那我們自己有打算改變作法嗎?

總統蔡英文:「我們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總統蔡英文(2016.10.10):「我們的承諾不會改變、我們的善意不會改變,我們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更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

發現了嗎?同樣的四不原則只是順序不一樣,而國慶的演說全文先談國防再談兩岸,也被解讀總統是否藉由文字表態先硬再軟?

文大大陸所教授龐建國:「文字不管再做怎麼樣的修飾,如果沒有達到大陸所要求的基本立場的話,恐怕只能不客氣地說,只能淪為自我安慰式地獨白。」

府方否認先國防再兩岸是刻意安排,純粹是國防實務推動多所以才先談國防,而把總統致詞用文字雲大數據分析,台灣兩字比例最高,另外也不難發現總統也強調現在與同時。

總統蔡英文:「3位前總統代表了台灣追求民主自由的不同階段,3位所領導的政府也都各自為台灣發展留下了政績。」

短短3句話台灣就出現2次,總共4600字的國慶文告算一算,內文提及6次中華民國、48次台灣,至於對岸目前對總統喊話沒回應,總統今年的國慶演說力求穩紮穩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國慶文告#兩岸#演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66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