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9月以來波動劇 投信看好個股表現


發佈時間:2017/10/10 0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09:27
圖/TVBS
圖/TVBS

台股在連漲9個月之後,9月以來波動加劇,投信表示,台股年線邁向9900點,台股萬點變支撐,現階段走勢已逐漸從去年上半年百花齊放的齊頭式上漲格局,轉為個股表現。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先前跌至半年線,近1週持續緩步走揚,雖未如美股創波段新高,但近1週收復月線與季線,顯示台股有一定買盤支撐,技術上的走勢不弱。

 

資金面部分,廖哲宏指出,外資賣超台股動作已有收斂,現股的部分則處於小買小賣的換股調整,未來外資在台指期的布局可以視為資金動向的觀察指標;此外,主計總處預估2018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仍有2.1%至2.2%的水準,企業獲利與GDP的成長將對整體股市有一定的支撐,目前台股股價淨值比落在1.8至1.9倍,為過去5年的相對高點,近期指數持續橫盤整理將有利於未來指數上攻。

日盛MIT主流基金經理人顧克勤表示,歐美股市持續牛市,大盤站回季線帶動中小型股,市場逐步回溫,台股反彈至1萬500點以上,進入短期壓力區,美元近期走強,原物料走弱,外資近期持續賣超,若美元續強則不利台股續強,後續美元走勢是重要觀察點。

顧克勤指出,美國國會新會期開議,將審理川普的稅改計畫,市場聚焦後續發展,美國債務上限期限雖然已延至今年12月,但預料時間逼近,又將成為川普、共和黨和民主黨之間的攻防重點。
 

顧克勤認為,第3季台股指數震盪,市場風險低,個股表現更顯重要,過去1個月外資賣超蘋概股,中小型股則表現相對好,目前台股重回季線,國慶連假後進入業績公告期,盤面將對業績好壞做出反應,若月營收表現強勁,台股有一會延續反彈趨勢。

在產業部分,廖哲宏表示,儘管iPhone 8與iPhoneX短期有些紛擾,但iPhone相關供應鏈,許多公司9月營收紛紛創新高,符合市場拉貨預期,倘若iPhone訂單遞延到2018年,將讓供應鏈的熱潮延續到2018年,對於iPhone供應鏈將是短空長多的現象。

顧克勤分析,往年第4季市場皆開始尋找隔年看好的產業,2018年看好的產業與趨勢,包括智能駕駛、高速傳輸、物聯網、100G設備、家庭智能等,逢低可留意布局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06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