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國旗插回南海路! 建中生號召重現「十月旗海」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9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09:43

明(10日)就是國慶日,以往街道上總會插滿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普天同慶,卻因近來「去中華民國化」吵得沸沸揚揚,「十月旗海飄揚」的場景已不復見。一名就讀建中的何姓同學,就在臉書號召全校師生「1人130元」,買一面國旗和旗桿,把國旗插回南海路!

圖/擷取自影片

 

何姓同學9月30日在臉書PO出國旗飄揚的照片,興奮喊「我們做到了!」他表示,國旗是一個國家的象徵,但現在很多人對國旗不再尊重。因此發起活動,號召全校師生1人花130元,買一面80乘120公分的副六號國旗和旗桿,讓過去十月旗海飄揚的景象重現在南海路,活動結束後可以把國旗帶回家,或者捐出來。

圖/擷取自何姓同學臉書


而活動獲得學校同學、師長和社團及校長的大力支持,從何同學拍下的照片可見,多面國旗插滿圍牆,形成一片青天白日滿地紅,另一名建中陳姓同學,也在臉書分享旗海在風中飄揚的影片。
 

消息一出引起不少同學、網友響應,紛紛留言鼓勵「好樣的,看到國家的新希望」、「學弟讚喔!」、「國家認同,希望在舉」、「真的很美 !附中等你來再搞一攤」、「以前真的超多國旗的」、「我們的國旗在重圍中飄蕩」、「相當感動~謝謝你帶頭發起群體效應」、「國旗是國家的象徵」、「家門口也來插一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擷取自何姓同學臉書


圖/擷取自何姓同學臉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慶日#國旗#南海路#十月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60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