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偕:醫院名號被冒用 研議提告


發佈時間:2017/10/06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1: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媒體報導男子林璨以一張偽製名片,假冒馬偕醫院赴中國大陸洽談合作,最後破局。馬偕董事長劉伯恩今天說,該男子持假名片,且外傳男子和馬偕董事合照據查是非公務行程,將組調查小組釐清,有損馬偕權益研議提告。

自由時報報導,林璨以一張偽製名片,假冒台灣馬偕紀念醫院赴中國大陸洽談合作,最後破局。原本外界僅把林璨當成騙子,近期卻有一張林璨與2名馬偕醫院高層在北京天壇開心合影的照片在醫界傳開。照片中,林璨與馬偕紀念醫院總院副院長陳持平及馬偕董事吳千住,在北京天壇前合影。

 

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早上看到媒體報導的事件「非常驚駭」。去年開始就有人不斷使用「馬偕」名號做各種使用,「林璨」這個人自稱是馬偕國際醫療副院長、上海馬偕醫院(籌備處)院長等,「這是假的」。當時就有採取行動,先在中國大陸申請「馬偕」專利,保護醫院權益。

至於林璨和馬偕董事高層的合照,劉伯恩表示,陳持平和吳千住目前都還聯絡不上,尚未說明,但經查此行程並非董事會正規行程,也不是參訪活動,「這個是個人的行為」。

劉伯恩表示,如果院方相關人員涉及公務行程、有使用馬偕名稱損及馬偕權益,等事件明確,會依循法律專家意見進行調查,也會組調查小組收集資料,再跟大眾說明。
 

施壽全說,日前收到一封信件,裡面附上2張照片,其中就有林璨的合照,「因為有些事情我也不太清楚」,當時不知道這是什麼照片,直到看到報導才恍然大悟有這麼一件事,將和律師研究看看,馬偕有沒有受到損害,再做後續處理。



有媒體詢問,林璨宣稱是「接到任務、領人薪水」才會去中國大陸洽談。劉伯恩否認,並說董事會議案都是可公開查詢,馬偕董事會是合議制,通過的議決一定都經過所有董事同意。施壽全也表示,馬偕不排斥到中國大陸發展,但一定要經過正常的管道。

馬偕醫院院長室主任范紀鎮表示,至今有上百團中國大陸民間單位來馬偕醫院參訪、教育訓練,也有單位想要洽談合作,但馬偕因人力、物力有限,目前都沒有任何正式的合作。

劉伯恩也說,使用有馬偕標誌和醫院名稱的名片一定是經董事會通過,馬偕長期以來都使用橫式名片,直式名片是假冒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偕#冒名#權益#提告#林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1020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