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視維安? 柯文哲欲把南門市場搬小英官邸旁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4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4 13:15

台北市的南門市場因應捷運工程,即將搬遷,這段期間市場攤商們要搬到哪,有人跟市長柯文哲建議,可以搬到一品苑旁邊的空地,這塊地屬於台銀,又在捷運小南門站旁邊,柯文哲認為交通便利很適合,不過中央卻認為,這裡就在博愛特區內,加上就在總統官邸旁邊,把南門市場搬到這,不但會衝擊交通,維安也會有問題。


 

一大早,攤位前擠滿採買民眾,攤商忙著補貨,但這樣的景像,攤商卻擔心未來看不到。

因為配合捷運萬大線,大樓共構工程,南門市場即將搬遷,市長柯文哲原本相中華光社區,卻因為交通不便,加上居民反對,讓他把腦筋動到總統上。

記者 李品誼:「北市府相中的南門市場中繼地,就在一品苑旁邊的這塊空地,因為這裡距離捷運小南門站非常地近,交通非常方便。」
 

這塊地讓柯文哲很滿意,甘願付2.5億給地主台銀,承租三年給270個攤商使用,但這塊地距離總統官邸,僅僅250公尺,就位在博愛特區內,柯文哲想把南門市場,暫時搬到這裡,讓中央直批,怎麼沒考慮到會衝擊交通,跟總統的維安。

攤商:「那更好比較安全,才不會旁邊亂七八糟,來擺亂七八糟的攤子,我們不是生意更好做嗎,也比較整齊維安更好,有捷運的地方就比較方便,客人就比較能夠來,大家都會按照順序來啊,現在也管得滿嚴的。」

市場攤商說,搬去跟總統當鄰居也不錯,安全上應該不會有大問題,只是這裡光是租金,一坪一個月就要八九萬,比起現在的租金,一個月只有三千到六千元,貴了15倍,市府也只能打消這個念頭。

民眾:「到那邊好像氣氛不太對吧,對我們來講是不適合,因為離家比較遠。」

民眾認為,搬去一品苑旁有點怪怪的,南門市場計畫,又回到原點華光社區,但攤商、居民反對,南門市場到底何去何從,成為柯文哲的燙手山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門市場#捷運工程#博愛特區#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45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