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里長帶頭違規? 中秋辦桌占用4戶騎樓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4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4 17:50

中秋節就快到了,很多里都會辦烤肉或是辦桌活動來聯繫里民感情,不過台北市大安區的德安里,卻被目擊中午佔用了4戶騎樓辦桌舉辦中秋節聯歡活動,有民眾行經被擋住,只好往路邊走!而對於怎麼會帶頭違規占用騎樓,里長解釋是不清楚規定。


 

中午時間,里民排隊夾菜,分桌圍坐大快朵頤,還有議員到場致意,不過仔細看他們辦桌的地點可是在騎樓,而且足足佔據了4戶寬,有民眾行經過不了只好往路邊走。

記者楊雅勻:「德安里的中秋聯歡活動就辦在東豐街上,但由於騎樓屬於道路,所以就算是騎樓所有權人還是得留公眾通行的空間,違者最高可以處以罰鍰2400元。」

中秋節就快到了,幾乎每個里都有規劃烤肉或辦桌活動,但是多數都是像這樣向區公所申請後在公園舉行,這回大安區德安里卻由里長帶頭違規占用騎樓,他解釋是不清楚規定啦!
 

德安里里長何西就:「之前在公園裡面辦下大雨,不能吃飯啊,鄰長說要怎麼辦,我說不然去騎樓。」

里長表示之前在公園辦過卻遇上大雨,儘管有雨遮還是辦不下去,所以在經住戶同意後決定在騎樓辦,然而沒經過申請,這樣做可是違規的。

瑞安街派出所副所長林原吉:「在不妨礙人車通行的狀況之下,在7個工作天,不包含假日填申請表至我們派出所申請即可。」

派出所表示暫時借用騎樓不是不可以,但要在一週前向派出所申請,或是透過區公所向新工處申請,畢竟中秋佳節辦活動,讓里民同歡本是美意,可別為了違規使用場地,賠了錢又壞了心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烤肉#騎樓#占用#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847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