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逢甲騎樓「攤占位、高低差」 嬰像坐越野車


發佈時間:2017/09/18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20:35

要全面取締占用騎樓的攤販,其實沒這麼容易,台中市府說,第一波選定的地點,是依據調查數字,以學生常走的路線為主!不過也有人期待,泛逢甲、一中商圈,學生也很多,騎樓占用情況更嚴重,如果有媽媽推著嬰兒車去買東西,或者行動不便的民眾,走在這個區域,經常得走上馬路,非常驚險!


 

到逢甲福星路,1歲妞妞坐的是不是嬰兒車,姊坐的是越野車,跟著輪胎上上下下,還要夾縫中求通道,快看!遇到階梯大力女媽媽連人帶車一把扛起來,以一個11公斤的小孩來說,再加推車真的很辛苦。

天還沒黑騎樓路就很難走,更別說晚上,這邊晚上有攤販推嬰兒車只能再走樓梯,住附近的陳小姐,以前還會這樣推著嬰兒車,到逢甲商圈買午餐,但現在實在搬不太動了,只能減少次數,或委託別人代買,因為本該是騎樓區域都變成了店面,整片被擋起來,根本無路可走,所我們走在路上也很害怕,但是騎樓又沒有辦法走不只逢甲這樣,一中商圈附近也很嚴重,放眼望去,整條騎樓都是攤販。

民眾:「如果兩個人一起走會比較難走。」
 
攤販:「這邊如果真的淨空的話,一中商圈全部都要撤掉。」

市府要淨空騎樓,但一中逢甲商圈似乎不受影響,廣告招商寫著黃金店面攤位出租,逢甲大門這邊,人行道停了機車,騎樓前則貼出2點後請勿停車的牌子,因為眼前擺滿了攤販設備,準備做生意,像這個店門口還能分租兩攤,一個攤位一萬元起跳,外傳轉角攤,租金還得多付一萬,這騎樓商機可不小,警察也會來取締,但小攤租不起一中逢甲店面,寧吃罰單也要擺進騎樓。

根據市府騎樓管理辦法,騎樓空間能綠美化,像這樣允許擺放一些街道家具,但通行空間就是不能小於2.5公尺,拉出捲尺一看,得留這麼寬的空間給行人。

市府如果想整頓騎樓占用問題,如果只是部分取締,恐怕還是有攤商不服,認為取締大小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逢甲#取締#騎樓#攤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541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