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年抗議 籲政府改善勞動環境


發佈時間:2017/09/22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14: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10多名青年今天在行政院大門口前舉行「親資內閣推惡法,勞動青年拆政府」記者會;呼籲政府改善勞動環境,拒絕勞基法朝向「工時銀行、提高加班時數上限」等方向修法。

台大濁水溪社學生郭兆翊在「親資內閣推惡法,勞動青年拆政府」記者會,代表抗議青年提出兩大訴求。第一,要求政府保障青年未來就業環境,拒絕勞基法朝向「工時銀行、特休假遞延、取消加班做1算4、提高加班時數上限」的方向修法。第二,要求政府重視青年勞動權益,還給全體勞工7天國定假日。

郭兆翊指出,「青年拒砍七天假」團體8月25日發起「一例一休青年勞動調查」,透過網路問卷,了解青年勞動環境,至9月19日止,共回收392份有效問卷。

他說,根據調查結果,86.7%的青年認為當前政府的政策過度傾向資方。

對於勞基法規定工作滿6個月以上應享有特休假,他說,調查顯示,54%的青年滿足特休假標準,但享有特休假的青年勞動者卻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真正有休過特休假。

他認為,大部分的雇主沒有依法給予勞工特休假,如果又修法讓特休假遞延或改由勞資協商,只會讓勞動環境更惡化,青年更加過勞。

調查也顯示,81.4%的青年反對工時銀行的修法方向,78.3%反對刪除休息日加班費出勤1小時算4小時的做法,79.3%反對特休假遞延。

抗議青年多次喊出「親資內閣推惡法,勞動青年拆政府」的口號,要求賴內閣應儘速落實勞動檢查,檢討一例一休搭配砍7天國定假日對勞工的衝擊,還給青年勞動者應有的7天國定假日。

出面接受陳情的行政院內政衛福勞動處參議吳婉慧表示,行政院會聽取各界意見,目前尚未決定勞基法修法版本。她說,行政院會秉持「安全、彈性」的原則,也會將青年的意見帶回參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青年#勞基法#修法#工時#加班#抗議#一例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789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