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民進黨抽柯文哲銀根


發佈時間:2017/09/20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0 12:5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如火如荼的打柯行動,在突襲砍掉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後,這場戰事有升高跡象,未來不但在政策、公務上要和柯文哲「公事公辦」,在人事上也要收回過去放出去的權和人,讓柯看看潮水退去之後,自己究竟是人氣天王還是光桿市長?

2014年的柯文哲是政治素人,無論打選戰或當市長,他的部隊來自五湖四海大小名山,而民進黨更是大宗,以那時雙方融洽的關係,民進黨人加入柯團隊是義氣協助的成分多,監控、臥底的用意少,但是當柯文哲羽翼漸豐,甚至有尾大不掉、功高震「主」之勢,有些人開始易幟,忠誠的對象變成以柯為優先,而民進黨對柯也心生警覺,人在柯營心在綠的民進黨特遣隊,處境頗為尷尬,有被迫選邊的難題,於是先是有人主動求去,今年開始則是出現明顯的「抽銀根」舉動,一些在北市府任職的民進黨人,陸續歸建民進黨或蔡政府,市府秘書長蘇麗瓊則在世大運結束後也辭職,而且爆發出柯聲稱「有些人因為無利可圖才離開」的風波。

 

一方面要民進黨的支援部隊撤出柯團隊,一方面則是對柯文哲器重、力挺,而且在選舉時有舉足輕重功能,如邱豐光這樣的角色,展開帶有震懾意味的肅清行動,警告柯文哲展現別以為你可以為所欲為,中央仍有法寶可以治你,也提醒政壇各路人馬,柯文哲雖然看似顆大西瓜,不過民進黨這顆西瓜至少目前還是比柯文哲大些,請大家想清楚,最好不要站錯邊。

民進黨現在把陣仗拉得頗大,不過自稱對毛澤東、中國共產黨頗有研究的柯文哲,向來打的是有毛氏風格的游擊戰,看菜吃飯,量體裁衣,敵進我退,敵駐我擾,敵疲我打,敵退我追,而且是打打談談,談談打打,絕不自我設限。面對民進黨這一波八方圍剿,柯文哲的策略應該也不出上述幾種敵我態勢中,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戰術伺機而動(或不動)。倒是民進黨現在把柯文哲打成了說謊成性、背信忘義、失格媚共的政客,勢必就要面對許多人已經出現的疑問:這樣打有效果嗎?如果有效,民進黨難道不該為2014的挺柯道歉?如果沒效,2018到頭來還是繼續禮讓柯連任,不敢提名自己人,又該如何唾面自乾?而如果柯文哲證明自己是民進黨打不死的鬼,他可就會讓民進黨領教被鬼纏身的無邊痛苦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民進黨#柯文哲#邱豐光#人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924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