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找賴清德組閣 關鍵是這個


發佈時間:2017/09/06 0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08:30

【鏡週刊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5日確認接任行政院長,取代去年520隨政黨輪替上任的蔡政府首任閣揆林全。黨政人士指出,賴清德之所以出線,是因小英認為整個國家的領導團隊,必須不斷換血,除了執政之外,她更在意的另一項任務,就是培養下一世代的國家領導團隊。小英執政後,第一階段的政府人事,安排了多位各領域的青年世代優秀人才進入政府部門,這個階段改由賴清德組閣,也正式啟動讓這個世代的優秀人才,逐步歷練中央執政的經驗。

賴清德小檔案
  • 年齡:58歲
  • 現職:台南市長
  • 出生:新北市萬里區
  • 家庭:已婚,育有2子
  • 學歷: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碩士、成大學士後醫學系畢業、台大復健醫學系學士
  • 經歷:立委、國大代表、成大醫學院附設醫院、新樓醫院主治醫師

 

本刊調查,賴清德早在6月間已獲總統蔡英文徵詢組閣意願,雙方對「林下賴上」早有默契,賴北上只是早晚的問題。決策高層指出,小英讓賴扛下閣揆大任,形同在綠營中生代中,提前確定賴「指定接班人」的地位,也為將來2020的「蔡賴配」留下伏筆。

 

林全累了 蔡英文放人

蔡英文讓賴清德北上站到第一線,另外一個重要因素是,距離2018年縣市長選舉只剩下一年多,林全從前瞻計畫、一例一休甚至總辭前送到立法院的稅改方案,內閣對政策辯護的能力,都讓小英不甚滿意,因此萌生讓賴清德籌組「戰鬥內閣」,提早面對明年大選,才是萬全之策,因為「小英終於體認到,只有政治才能推動政策,這才是林下賴上的真正關鍵。」

黨政人士說,小英對非民進黨派系出身的林全上任後,不斷遭到黨內逼宮,都看在眼裡,如今,由血統純正的賴清德接任閣揆,正好能消解來自深綠及獨派的壓力,未來施政也可避免再遭深綠支持者掣肘。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一生只督你一人!惡搞「謝賴配」網路沸騰
賴清德的一封信 告別台南:再見我親愛的夥伴
賴清德接閣揆 南市長遺缺將由政院派任
【賴清德接班】政治前途3條路 賴清德為何選當閣揆
【賴清德接班】閣揆大位壓力多大 一張圖秒懂
【賴清德接班】預約2020蔡賴配 他還要經過這些試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31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