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生只督你一人!惡搞「謝賴配」網路沸騰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6 0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8:04
圖/謝龍介臉書粉絲團
圖/謝龍介臉書粉絲團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5日宣布接任閣揆,掀起政壇軒然大波。過去在台南市議會監督賴清德最用力的議員謝龍介,說出「不論你到哪裡去,小弟一定跟到底」等充滿曖昧語句,兩人間精彩的交手過程被網友惡搞成男男配,許多圖文影音創作者都搭上這波風潮,推出「謝賴配」的惡搞作品。謝龍介更於6日凌晨在臉書上發文,強調「是真愛」,還貼出一張合成電影海報,嗨翻一票網友。

謝龍介與賴清德過去6年間,在台南市議會交手無數次,曾經針鋒相對互罵,也多次登上媒體版面,其中謝龍介流利的台語也曾被網友當成討論焦點。得知賴清德北上任閣揆後,謝龍介受訪,對媒體說出「有朝一日立法院再相逢」、「一生監督你一人」、「清德兄等我」等用詞,被網友大量轉載後,成為創作的靈感來源。

 



網友Andy Pan以九把刀的成名電影《那些年》發想,搭配原唱主題曲,用謝賴兩人過去各種畫面,剪接成《那些年,龍介一直追的清德》,貼文笑說「我一定是腦子有問題才會做這種東西」。影片在網路上瘋傳,7個小時就有超過25萬次觀看,更有超過千則留言討論,大家都說「太好笑」、「超靠北」、「滿滿正能量」、「我到底看了什麼?」

網友諸葛孔明也創作一張海報,粉紅底色襯托下,配上謝龍介深情望著賴清德背影的照片,中文片名是「一生監督你一人」,英文片名則是「I Will Hunt You Down」,並註明9月5日「讓我來督,浪漫上映」。精彩的創作讓謝龍介本人也在深夜轉貼,還特別用愛心符號註明「是真愛無誤」,但是「將我維基配偶改成賴清德,我不能接受啦!」
 



政治評論臉書粉絲團「小聖蚊治國日誌」也搭上謝賴配熱潮,用手繪漫畫的方式,畫出一張謝哭著挽留賴清德的惡搞圖,兩人都光著上半身,其中賴清德還有胸肌。謝對賴說「清德,留下來,或著我跟你走」,賴則回應「龍介,汝甘知影,硬挽的過子袂甜,硬娶的新娘愛袂汝」,貼文簡潔扼要寫著「一生只督你一個人」。

「小聖蚊治國日誌」惡搞圖也被網友瘋狂轉發,許多看到的人紛紛來留言,認為這圖太深情了,「有種愛情叫做清德龍介」、「菊花殘、滿地傷,你的笑容...」、「台南果然是『腐』城」、「放開那個清德」、「這樣我怎麼教小孩啦」!



你可能還想看:

都在想2020 唐湘龍:「蔡依賴」內閣有大問號
駁兩個太陽! 新閣揆賴清德週四北返
賴清德任新閣揆! 35-54歲男性最關注
 
「總統、賴神都強勢」 立委:政局不會穩定
賴清德組閣開啟選舉模式 綠派系卡位戰
賴清德親自徵詢! 顧立雄轉任金管會主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謝龍介#行政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735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