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稅改新制!單身上班族 月收3萬者「免稅」


發佈時間:2017/09/02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13:09

5月報稅季,後年不少民眾,可能可以省下不少錢!財政部1日宣布稅改版本,將送立法院審議,若是通過明年生效,後年報稅就可適用。重點內容舉凡,綜所稅最高稅率,從45%降到40%,等於取消富人稅,個人標準扣除額提高到11萬,薪資所得扣除額提高到18萬,最高可有542萬戶受益!


 

5月報稅季後年不少民眾可能可以省下不少錢,因為財政部1日宣布稅改版本,除了廢除施行19年的兩稅合一,營業稅調高到20%,綜所稅最高稅率則從45%降到40%,等於取消富人稅。

另外,個人標準扣除額提高到11萬近517萬戶受惠,薪資所得和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調高到18萬合計約600萬戶可省下稅額。

民眾:「薪資扣除額能夠調高會比較好一點,(省了)差不多一萬塊吧,這個看對象有領薪資的才有用啊,如果你是退休的人就沒有差,退休族無感有薪族則是超有感。」
 

記者楊雅勻:「稅改通過後,單身上班族月收三萬和雙薪四口家庭年收入93.2萬者,免稅。」

記者vs.民眾:「單身(單身上班族月入三萬嗎)嗯,因為我們是雙薪四口應該是這個啦,(所以剛好是免稅)對對對。」

實際計算看看月收4萬的單身上班族,扣除免稅額和扣除額在計算綜所稅新制可省下3600元,但若是年收2000萬的單身上班族,同樣的免稅額和扣除額因為綜所稅最高稅率調降可以省下「50萬」這麼多。

稅改法案將送立院審議若是通過明年生效,後年報稅就可適用,小資族不無小補高薪族省下的荷包可不少,財政部盼用減稅增進民眾消費投資意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報稅#稅改#營業稅#綜所稅#富人稅#取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552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