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雞蛋風波延燒 農委會召開跨部記者會說明


發佈時間:2017/08/22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08:59
圖/TVBS
圖/TVBS

繼歐洲、南韓等地雞蛋陸續驗出農藥芬普尼後,國產雞蛋也驗出數據偏高的「芬普尼」,至於產品流向與污染來源,農委會表示、今天上午10時將和衛福部及環保署召開跨部會記者會,詳細說明。

毒雞蛋延燒,繼歐洲、南韓等地雞蛋陸續驗出農藥芬普尼後,據中國時報報導,農委會發現,疑似有蛋農噴灑芬普尼消毒,沾染到蛋雞身體,導致產下的雞蛋出現芬普尼殘留,昨天彰化已有3座蛋雞場的蛋驗出芬普尼。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昨天農委會防檢局針對蛋雞場進行芬普尼檢驗時,從抽驗的45場蛋雞場中,發現有3場檢出芬普尼,這3場都位於彰化縣,每天共約可產9萬顆蛋,其中1場未超過歐盟標準5ppb,其他2場則超過5個ppb。

他說,依照台灣標準,雞蛋不得檢出芬普尼,農委會採最嚴格的方式處理,驗出芬普尼的蛋雞場全部採移動管制,不得移動也不得上市,已上市的雞蛋會全數追回,之後會全數銷毀,場內蛋雞也會全部撲殺。

農委會防疫局從21日中午12時到今天中午12時,24 小時內進行全台蛋雞場加強抽樣,估計抽驗餘2000場,其中大多集中在彰化縣和屏東縣,彰化縣就占了886場,屏東縣302場,農委會會趕在今天中午前完成抽驗,3 天內完成檢驗報告。
 

芬普尼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中毒性,人類長期吸收的話可能傷及肝、腎和甲狀腺,不小心攝食會出現頭暈、噁心、嘔吐、胃痛等症狀,若接觸到皮膚也會有不適感。美國環境保護署(EPA)已將芬普尼列為致癌物質,長期且過量暴露將引起甲狀腺腫瘤;歐盟也禁止該藥用在蛋雞上使用。(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歐洲#南韓#雞蛋#芬普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1055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