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血衣」訴血淚…署長室:從寬認定因公殉職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7 0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08:39
圖/爆料公社
圖/爆料公社

針對國道員警陳啟瑞執勤時被撞身亡,警政署長日前參加其公祭時,脫口而出是「因公死亡」,基層員警紛紛替其叫屈,還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沾滿血跡的警察制服,看得令人揪心不已,藉此向署長喊話,盼能將陳啟瑞列為「因公殉職」。就在16日深夜10點35分,警政署臉書粉絲團「NPA署長室」貼出「公祭之後決不忘記」的5點聲明,表示署長已請「因公殉職審查小組」從寬審認,且希望增加國道同仁的危險津貼。

文中說明,警政署長陳國恩是依據公務人員撫卹法第5條,無論是冒險犯難或執行職務發生意外或危險以致死亡均統稱為因公死亡情形。「在未經審認前,不宜逕行代位審認」。文末也再次強調會維護員警權益。

 

貼文2個多小時後,已有近2千人按讚,底下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支持:「衷心感謝署長您有傾聽到基層的聲音」、「我的先生是個國道公路警察,,希望署長能說到做到!」、「請認真面對員警在高危險性工作環境的定位安全性」、「我們並不是不相信署長,我們不相信政府」,也有人提醒「小心又敗在銓敘部上」、「再來就看銓敘部有沒有良心了」。

圖/臉書NPA署長室

NPA署長室貼文如下:

 
公祭之後,絕不忘記
 
關於國道公路警察局同仁啟瑞執行勤務發生事故,個人感到非常不捨,今天已經召集業務單位召開專案會議,在這與大家說明:
 
一、有關啟瑞之後續撫卹,今天我已經與業務單位召開專案會議,並與國道公路警察局周局長聯繫,請國道公路警察局將啟瑞案件以「因公殉職」陳報署裏辦理後續撫卹事宜,我也會請本署「因公殉職審查小組」從寬審認,並依審認結果從優辦理後續撫卹事宜。
 
二、另外國道同仁的專業、危險津貼部分,我已在專案會議中要求業務單位積極向上爭取。
 
三、另署屬機關之超勤部分,礙於中央機關核列之超勤加班費為一萬2千元,亦已多次向行政院爭取在案,目前行政院同意對於大型及重要勤務人員以核發獎勵金方式辦理。
 
四、另,啟瑞之不幸事件,依照公務人員撫卹法第5條,無論是冒險犯難或執行職務發生意外或危險以致死亡均統稱為因公死亡情形,在未經審認前,不宜逕行代位「因公殉職審查小組」審認,並無外界謠傳情事,也一併向大家說明。
 
五、針對國道公路警察的勤務態樣及相關保護措施,我們也會深切研革,絕不讓悲劇再次發生。
 
 
啟瑞是一位認真勇敢的好警察,一如國道所有認真執勤的兄弟,我一定會用最大力道維護大家的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因公殉職#因公死亡#警政署#國道警察#陳啟瑞#陳國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1191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