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現保育珊瑚 環團盼廢止觀塘工業區環評


發佈時間:2017/08/08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12: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觀塘工業區6月發現當地有第一級保育類珊瑚「柴山多杯孔珊瑚」,環保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這就是新事證,呼籲環保署應基於公益立刻撤銷或廢止當地歷年環評結論,重新檢討。

為達到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中油擬在觀塘工業區設置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但讓桃園在地聯盟等多個環保團體擔憂將會破壞大潭藻礁的生態。

 

桃園在地聯盟今天也召開記者會,希望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可以依法撤銷或廢止觀塘工業區歷次環評結論,並呼籲環保署長李應元應重視桃園觀新藻礁生態以及保護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在記者會中表示,相關的環評內容對於藻礁的因應對策、調查報告等部分,都很簡單帶過,讓環保團體非常不解,環保署難道不是應該保護環境?

潘忠政認為如今觀塘工業區不只有藻礁,更有保育類的「柴山多杯孔珊瑚」,環保署應該要趕快有具體做法,來保護當地生態環境。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在記者會中也指出,依照行政程序法第123條,授予利益之合法行政處分,若有行政處分所依據之法規或事實事後發生變更,致不廢止該處分對公眾將有危害者,可全部或一部廢止。

蔡雅瀅說,目前確認觀塘工業區有「柴山多杯孔珊瑚」就是新事證,環保署已可基於公益廢止當地歷年的環評結論,讓其有重新檢討的機會,也讓台灣的能源政策可以在更正確的地方發展。

除了保育生態外,律師陳憲政在記者會中說,雖然觀塘工業區開發案現在是由中油負責,但早期是由東鼎公司開發,當年開發過程中涉有舞弊疑義,環保署也應該詳細查明,若有違法情事就應撤銷歷年的環評結論。

會後,環保團體隨即至環保署遞陳情書,希望環保署聽到環保團體的相關訴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業區#保育類#珊瑚#環保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75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