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原住民族日也是和國際接軌的日子


發佈時間:2017/08/0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2: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往後每年原住民族日,不只是紀念原住民族正名的日子,也將邀請世界各地原住民來台灣,用文化及歷史正義來豐富原住民族日內涵,讓台灣和國際經驗接軌。

8月1日是原住民族日,原住民族委員會於台大醫學院國際會議中心以「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新紀元」作主題,召開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蔡總統、政務委員林萬億等人都出席與會。

 

會議開始,原民會安排屏東縣來義鄉鄉立幼兒園小朋友用族語做開場表演。蔡總統致詞先感謝這群小朋友,感謝他們讓她看到政府對多元族群、多元語言、多元文化的努力,又往前踏了一大步。

蔡總統表示,語言是身分認同最重要的表現,因此政府推動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將各族語言都列為國家語言。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在6月已經頒布施行,這是一部遲到12年的法律,「過去政府沒有做到的,我們現在做到了」。

蔡總統指出,以前的政府曾經禁止人民說母語,或是眼睜睜看著珍貴的語言知識漸漸流失,希望這樣的事情,以後不會再發生,這就是歷史正義的意義。
 

去年8月1日,蔡總統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並做出8大承諾。總統表示,在政府團隊的推動下,承諾的事情也都有了具體的進度,面對原住民族的歷史正義跟轉型正義,政府確實聽到各種不同的意見,「這些分歧代表著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蔡總統也宣布,往後每年8月1日原住民族日,不只是台灣人紀念原住民族正名的日子,也是台灣和國際經驗接軌的日子,將邀請全世界的原住民朋友來台灣,用文化、音樂及歷史正義來豐富原住民族日的內涵 。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蔡英文#原住民#正名#紀念日#族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1216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