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婦聯會推託 要求立即撤換負責人


發佈時間:2017/07/13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3 13: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天表示,內政部說婦聯會有善意,但立委們無法接受,要求內政部應該立即撤換婦聯會負責人。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說,內政部甚至不能排除解散婦聯會。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賴瑞隆、趙天麟、谷辣斯.尤達卡等人,上午在立法院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

 

陳其邁說,內政部近1年多來去函婦聯會14次,希望婦聯會提供財產清冊、勞軍捐收入與支出等相關資料,但到目前為止,有關勞軍捐來源婦聯會都拒絕提供,以過去文獻提及的勞軍捐來源,與軍友社財務1比2的推算,勞軍捐當年應約有當時幣值的新台幣240億元,折現到105年為止,應該有3498億元的規模。

陳其邁說,婦聯會過去這3498億元要怎麼花,始終沒有說明,沒有辦法接受婦聯會這樣的推託、緩兵之計,如果內政部民政司還接受,恐怕有包庇之嫌,如果內政部繼續陪婦聯會演爛戲、歹戲拖棚,不立即撤換婦聯會負責人,未來將要求撤換民政司司長。

他說,將要求立即依照民團法58條撤換婦聯會負責人,而所屬常委等委員,也應該一併撤換。
 

賴瑞隆說,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歷經1年多追查,婦聯會都沒有誠意說明,1月份查訪後說要捐160億元給長照基金也跳票,直到昨天才送出部分資料,但沒有勞軍捐的相關資料,要求內政部硬起來撤換負責人,如果婦聯會3個月內再不作為,內政部應不排除解散婦聯會。

趙天麟表示,婦聯會即使有任何歷史背景,都不能迴避民主法治的要求,婦聯會近1年的作為,明顯迴避民主、法治、透明化的要求,呼籲內政部要硬起來,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進黨#婦聯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902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