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員林大排設太陽能板 免繳地價稅


發佈時間:2017/07/13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3 13:05
圖/TVBS
圖/TVBS

響應綠能政策,彰化農田水利會有意在員林大排沿岸種電,擔心改變土地用途需繳地價稅,彰化縣府協助解決限制,免繳地價稅。

彰化縣府指出,員林大排設太陽能板,仍維持原有水利地使用功能,不管出租給能源業者或自行設置售電,仍適用免徵的規定。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上午前往彰化農田水利會拜會,和水利會會長呂(火戶)山碰面,說明縣府已解決在大排種電徵收地價稅的問題,魏明谷說,員林大排是縣內重要的水道設施,縣府為鼓勵農田水利會利用包括員大排在內的56筆水利地種電,協助解決限制。

魏明谷表示,員林大排可供種電的水利地為橋邊堤岸,總面積約11940平方公尺,1年約可發電131萬度,也可供電給鹿港地區夜間燈飾,促進觀光。

呂(火戶)山則說,除了員林大排之外,水利會也已經成立專案小組,推動其他圳路沿線的水利地配合種電政策。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說明,員林大排的水利地原本停徵地價稅,如果要架設太陽能板的話,可能要改變土地使用用途,也要繳交地價稅,不過他們協助解決法規問題,水利會依法申請設置綠能設施,且維持原有水利使用功能,不管是出租或自行設置售電,仍然可以比照原水利地的相關規定辦理。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能#太陽能#種電#地價稅#免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477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