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是朋友 賴清德:親中愛台無政治目的


發佈時間:2017/07/07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20:39

台南市長賴清德6月份提出「親中愛台」的論述,引發外界討論,難道他改變了自己在兩岸間的政治主張?他再次出面滅火,說當時是回應「議員質詢」的反應式回答,還是保持台獨立場,也沒有接受九二共識。強調「親中愛台」,沒有政治目的,而是以台灣為核心,向大陸伸出友誼的手!


 

主持人周玉蔻:「你『親中愛台』到現在為止,你不認為你是失言?」

台南市長賴清德:「我後來再仔細看這4個字,我覺得應該是要好好去論述它啦,避免誤解。」

台南市長賴清德,接受廣播電台訪問,再次針對他的「親中愛台」論述重新表態。
 

台南市長賴清德:「『親中愛台』就是以台灣為核心,向中國大陸伸出友誼的雙手,然後達到和平發展。」

賴神強調早在2014年他登陸演說時,就強調兩岸要透過交流和平發展,和6月份議會質詢時迸出的這段話,沒有太大差異。

台南市長賴清德vs.市議員張世賢(2017.6月):「我沒有反中!我是『親中喔!』(你親中?)對(但你有台獨的思想)我『親中愛台』。」

不過1個多月前,這幾乎是新的兩岸論述,引發喧然大波,畢竟賴清德台獨立場鮮明,怎麼會出現髮夾彎?

台南市長賴清德:「我在中國大陸並沒有接受九二共識,那柯P這次在中國大陸,同樣沒有接受九二共識,那有明顯不同的地方是,他的兩岸是用夫妻關係來定位,然後我是用朋友啦,甚至在上海的時候,我也特別提到台獨、台灣獨立是台灣社會極大的共識。」

重申親中愛台的意思!至於外界解讀,他的兩岸論述要挑戰蔡英文,角逐下一屆總統大位?賴清德說,只是回應議員質詢反應式的回答,沒有任何政治目的。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清德#親中愛台#兩岸#政治主張#議員質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470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