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捷停擺 鄭文燦:一併檢討通車安全


發佈時間:2017/07/06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6 10:49
圖/TVBS
圖/TVBS

機場捷運發生短暫停擺事故,鄭文燦表示,會要求桃捷公司檢討機捷的安全,「哪些部分還要提升?哪些系統還有漏洞?」,都要一併檢討。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前往美西訪問,他在美國當地時間5日接受訪問表示,機捷第三軌道在台灣時間上午6時30分跳電,桃園捷運公司隨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改為人工操作,讓部分路段先通車。

 

鄭文燦指出,初步研判是A8站橋墩受到大型聯結車撞擊,因為軌道系統安全度很高,因此才會自動跳電,會再持續調查,並深入了解。

鄭文燦表示,除了請警方找出撞擊的聯結車,也希望能提高機捷的安全度。未來機捷的全線安全,市府會請桃捷公司就哪些地方需要提升、哪些地方系統還有漏洞?一併檢討。

他指出,經過桃捷公司緊急小組搶修後,大部分的路線都在7時左右搶修完成,約7時15分全線通車。
 

記者問到肇事原因是聯結車太高,還是站體過低,鄭文燦表示,有關硬體設計問題,還需與交通部高鐵局商量,桃捷公司是營運單位,許多問題須逐一改善檢討。

有關限高標示問題,鄭文燦表示,要深入瞭解狀況才會知道,不過機捷跟其他捷運系統一樣,有些站是跟道路共構,在設計時會經過規範審查,如果有高度不足或實際上容易產生衝撞情形,將會請高鐵局看原規範設計。(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場捷運#停擺#桃捷#機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457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