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比世作家:一國兩制不適合台灣


發佈時間:2017/06/26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7: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將慶祝香港回歸20週年。富比世(Forbes)雜誌專欄作家金恩(Sean King)撰寫專文表示,在香港實施的一國兩制模式,並不適合台灣。

金恩指出,北京的「一國兩制」政策最初是為台灣所設計,但自英國將香港主權交還中國大陸後,北京從1997年7月1日起就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

 

但金恩認為,在中國大陸監督下保有一定程度自治的「一國兩制」並不適合台灣,因為台灣已發展成為自主、高度民主化,享有實際上獨立的運作。

金恩認為,即便台灣內部認同自己是中國人、或是能接受台灣與大陸同屬中國的民眾,都堅持在達成任何形式的統合前,大陸必須先民主化,至少在最低限度下,他們希望台灣的自由體系能獲得保存。

但中國大陸在領導人習近平統治下,政治發生倒退,以及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經驗中令人警惕的故事,都給予台灣民眾疑慮的理由。
 

2014年香港爆發抗議北京審查特首候選人資格方案的「雨傘運動」,台灣看到許多香港商界,實際上與其公民同胞的投票權是站在對立位置,更加深台灣民眾對經濟過度依賴大陸的擔憂;在北京偏好的林鄭月娥當選香港新任特首後,只是更進一步削弱台灣對「在一國兩制框架下維持民主」的希望。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慶祝#香港#回歸#一國兩制#獨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642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