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義引燃世大運母火 柯文哲彩排兩次


發佈時間:2017/06/20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09:24
圖/TVBS
圖/TVBS

世大運聖火傳遞20日從義大利杜林起跑,為了明天的引燃母火儀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傍晚先參加彩排,第一次稍嫌生硬,他立刻要求重來一次。

杜林是第一屆世大運的舉辦地點,世大運母火在杜林引燃,象徵追本溯源的傳統,永續遵循賽會精神。

 

正式母火引燃儀式流程中,將先由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主席馬丁新(Oleg Matytsin)點燃火炬,交給義大利杜林市副市長費納迪(Roberto Finardi),再傳遞給柯文哲,最後由柯市長將火炬遞給台北市火炬手代表、奧運跆拳道金牌選手朱木炎。

不過今天第一次彩排時,柯文哲將聖火傳給朱木炎時,似乎慢了半拍,台下幕僚也不時提醒,要柯文哲挺胸並把聖火舉高,事後柯文哲與幕僚低聲研究幾句,當場決定再重新彩排一次,做到熟練為止。

柯文哲受訪時坦言,什麼事不熟悉都要彩排,不彩排第一次上去,要站哪裡都不曉得。對於傳聖火給朱木炎時略顯遲疑,柯市長笑說,他是在等幕僚叫他,「每個動作都有口令,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柯文哲表示,聖火還要跑4個國際城市,回台灣還有22個縣市,透過這些過程,慢慢讓台灣人民知道世大運要開始了。

儀式邀請泰雅族歌手雲力思,金曲獎歌手桑布伊、林廣財,以及排灣族為主的蒂摩爾古薪舞集表演。柯文哲說,原住民是一種台灣文化的代表,因此他利用很多場合,把原民文化推到國際舞台。

柯文哲下午也考察杜林市政,參觀了知名的電影博物館,當他登上頂樓俯瞰杜林市貌,忍不住讚嘆杜林的都市規劃非常有遠見,他希望台北也能有如此美麗的市容。(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大運#聖火#柯文哲#彩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472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