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不明無人機攻擊! 世大運天網計畫啟動

記者 劉家耀 周育鋒 / 攝影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9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2:06

針對世大運防恐維安,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坐鎮,世大運期間未向市府登記無人機在場館附近空拍,中研院將啟動天網計畫進行捕獲;而針對原先世大運開幕場地台北大巨蛋,目前內政部8日核發認可同意書,認為大巨蛋防火、避難等安檢設計已合乎規範。對此柯文哲表示,遠雄就得過都審程序,但遠雄強調不願任憑北市以民粹公審。


 
為防不明無人機攻擊,世大運天網計畫啟動,一個瞬間,無人機侵入棒球場地面施放飛彈,頓時紅壤土地、濃煙四起,無人機飛進貴賓席,草皮一壘處再次投彈,鎖定目標,下一秒,中研院無人機迅速吐網捕獲,就怕突襲比賽場地,無人機將成為世大運最潛在危機。

結合雷達偵測,光電影像辨識手段,迫使無人機降落地面,並由場館維安組員將其帶離。

豔陽下北市府員工全體擊掌歡呼,國際盛事1萬2千選手赴台參加世大運,針對防恐維安,北市長柯文哲親坐鎮,不敢馬虎!

 
台北市長柯文哲:「那攔截機只有一砲,只能一次一個網子,我問他說你那次沒打到那怎麼辦?」

只是談到原先世大運開幕地台北大巨蛋,內政部8日祭出許可通知,難道復工有望?委託第三方台健中心說到,目前大巨蛋體育園區增加、出口位置已調整,減少4500坪商場面積,但遠雄想復工還得過3關,除了北市都審會環評委員會經核可,最後還得在建管處申請變更建照,北市府自行審酌大巨蛋復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簽屬同意書,遠雄答應台北市政府都審跟環評,我們才讓他拖那麼久時間,程序完就可以復工。」

北市府強調遠雄仍得送市府進行都審,遠雄認為不願任憑北市以民粹公審,大巨蛋能否復工?看來市長必須先點頭才有望!

#世大運#維安#柯文哲#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14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