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患過後 蔡總統指示盡速通過前瞻條例


發佈時間:2017/06/07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8: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豪雨襲全台,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今天表示,前瞻計畫有關治水預算約新台幣720億元,未來多會放在縣市管的河川改善計畫;總統蔡英文也指示儘快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條例。

民主進步黨下午舉行中常會,林錫耀在會中報告指出,6月1日強降雨非常罕見,全台有超過10測雨觀測站,幾乎是3天就降完這些地區半年的雨量,本來這是屬於百年頻率的降雨,近幾年幾乎是10年就發生一次。

 

林錫耀說,極端氣候狀況非常嚴重,未來在治水工作上要注意極端氣候所帶來的自然災害,例如這次強降雨影響面積大概超過2000多公頃;其中面積最大的是雲林,有1200多公頃的災害;整體台灣的農損,大概超過1.6億元,以南投最嚴重。

林錫耀指出,未來前瞻計畫有關治水預算約720億,大概都會放在縣市管的河川改善計畫,治水是一個長期工作,過去民進黨執政的8年800億的治水計畫,將原來1150平方公里的易淹水地區,改善了540平方公里,接下來馬政府提出的6年600億治水計畫,現在還在執行,也將改善320平方公里的易淹水地區。

林錫耀說,剩下的290平方公里,未來希望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裡有關水環境部分,把其中200平方公里易淹水地方治理好,降低水患。
 

林錫耀說,有關近日有人提出治水工程沒有用的說法是有所偏頗,未來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水環境部分,不只有工程計畫,還包括技術上的管理,如水土保持、分洪、滯洪、減洪,在都市地區也會以都市管理的手段,減少都市淹水的情況。

兼任黨主席的蔡總統聽完林錫耀報告後表示,對於前瞻基礎建設這部分,行政部門要加強對民眾說明,尤其這次水患過後,希望儘快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條例。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前瞻計畫#豪雨#水患#水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475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