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尖峰時刻不「擁擠」! 北捷承載率挨批失真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7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8:32

台北捷運要多少人在1平方公尺內,才算擁擠呢?市議員何志偉質詢,根據北捷的乘載率算法,要5人以上才算擁擠,而每天早上8點到9點的尖峰時刻,最擁擠的車廂1平方公尺還不到4人,這樣讓議員質疑乘載率算法失真;另外議員顏若芳也抓包,北捷維修廁所的時間點有說謊之嫌。


 

質詢到一半,議員要柯市長體驗捷運尖峰時刻多擁擠。

議員何志偉:「還要揹書包。」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會,這樣剛剛好。」議員何志偉:「1平方5個人,這樣剛好堪用?」

要市長親身體驗上班族的苦,但議員更想呈現的是北捷承載率很失真,因為按照北捷算法1平方公尺5人以上才算擁擠,但尖峰時刻北捷才不是長這樣,你卡我、我卡你,都要前胸貼後背,而且看看最壅擠的前3名,1平方公尺平均都不到4個人,有可能嗎?
 

民眾:「我6點50分搭接運大概才是這樣。」

想要像質詢台那樣大概得要7點前後才有可能,而北捷不只承載率算法挨批,廁所維修SOP也被抓包有說謊嫌疑。日本觀光客到北捷圓山站上廁所,意外目睹站務員用土黃色的封箱膠帶,簡單固定脫落的沖水鈕,直言不可思議,同行台灣友人找上議員盼盡速維修,沒想到詢問後北捷回應已在2點修好,不過這拍照時間可是接近3點鐘,北捷被抓包後才改口,是在下午4點25分維修完成。

議員顏若芳:「敷衍我們嗎?」北捷站務處第一運務中心主任林繼業:「是我們的疏忽。」

北捷私下也坦言站務員處理SOP有疏忽,正常應該要掛上維修中的告示牌,每天超過200萬人次搭乘的北捷,也成為議員們的質詢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捷#擁擠#乘載率#時間點#乘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504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