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0年只能蓋1半」 北市萬大線遭批假動工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5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8:14

台北捷運萬大線3年前開工,但市議員就爆料,施工進度遠比不上實際付款比例,有承包商連完工進度2%都不到,北捷卻已支領7億預付款,其中位在北市4站工程,前2站還在前置作業,對此捷運工程局表示,預付款跟工程進度沒有關係,萬大線工程進度絕無落後。


 

大型機械進駐開挖交通要道,鋼筋鐵條暴露在外,北市捷運萬大線一吵,少說3年以上,動工進度一大問號。

記者劉家耀:「北市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工程,從羅斯福路延伸到牯嶺街,旁側已經架起圍籬,連左邊的人行道都在進行削減作業。」

捷運萬大線由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出發,南海路接西藏路轉萬大路,全長9.5公里,9車站、1機場、北市分4站點,承包商進度不到2%,卻已支領總金額11.4%落差大。
 

找其中兩家承包商比較,實際完工進度13.71%,預付款比例21.3%,承包商B連2%都不到,北捷就先支付7.3億預付款,市議員周柏雅怒嗆,照這種速度,萬大線蓋100年也只能蓋一半。

北市捷運南區工程處劉振忠:「目前是沒有落後的情況,對廠商來講,都還是決標後的前置作業,114年1月土木工程會完成。」

2011年時,郝龍斌朱立倫曾一起主持動土,3年後江宜樺同台,第一期工程開工,2015,柯文哲、侯友宜曾主持CQ860動土,1個月後換地主持,5度動土,如今北市LG01、LG02,2站仍還在前置作業。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技術性困難,包括你看現在這個部分,我們看到挖到這個城牆石問題,那如果挖到城牆石的話,相對這個工程又會繼續往後延。」

捷運局副局長表示,預付款跟工程進度兩回事,仍在進度內,只是細看這房價,2014年,植物園從54.5/坪,如今雖漲到60.4/坪,其他3站都跌近2成,哪怕一個環節拖延,直接衝擊恐怕是當地房屋行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捷運#萬大線#施工進度#前置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440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