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業替代役」煎鍋貼? 超商、宅配也入列


發佈時間:2017/03/26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6 10:04
圖/TVBS
圖/TVBS

鍋貼煎的滋滋作響,不少民眾就愛酥酥脆脆這一味,6坪不到的房間內,工作人員忙碌的手停不下來,而未來這裡頭還可能會有替代役來幫忙,沒看錯,斗大的粗體字清楚寫下,要徵產業替代役,工作地點不在營區,而是在知名鍋貼連鎖店。

業者:「比方說包鍋貼、煮水餃,及一些門市服務相關的東西做培訓。」

 

原本多在公家單位服務的替代役,這回竟然還可以選擇去包鍋貼、煮水餃,其實這是役政署針對服役方式提出的新方案,產業訓儲替代役,也就是能一邊當兵,一邊與業界接軌,服務業共15家業者上榜,除了鍋貼店,還有超商、泰式料理餐廳以及宅急便等等。

只要學歷達半學士學位,並符合替代役體位資格,役男和廠商媒合後,向役政署提出申請,經過審核,就可擔任產業替代役,不過算一算役期,82年以前役男必須服滿3年,83年則是服1年6個月,都比一般替代役役期長很多,就連薪資都有差,半學士、碩士、博士,教育程度決定起薪,雖然第一階段都是6070元,但第二階段分別是1萬9、2萬3和2萬8。

雖然一邊當兵一邊賺錢,有人覺得划算,但就怕淪為廉價勞工,立委也要求役政署嚴格把關,別浪費社會人力。
 

#產業#替代役#鍋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1161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