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正紀念堂轉型 文化部:下會期送草案


發佈時間:2017/02/28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8 11: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說,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希望先啟動社會討論,凝聚共識,文化部提出草案,預計希望在立法院下個會期前,將草案送入立法院,期待國會政黨對話並完成修法。

二二八事件70週年,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出席義光教會追思活動,她會後受訪指出,目前中正紀念堂因為有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法,裡面以法律明定要來紀念領袖,「這在民主時代,我們也認為,透過法律明定緬懷領袖,做相關的紀念,其實是值得檢討了」。

 

她說,在推動轉型正義,追求歷史真相的過程,其實也應該回歸民主社會的常態;推動轉型最重要的工作是要提出草案,進行修法,包括銅像、堂體、如何轉型、轉型後做什麼、相關行政措施,「我們認為,透過草案正式地提出,是比較完整、全面的作法」。

媒體追問,這個會期立法院會處理嗎?

鄭麗君說,目前希望先啟動社會討論,經過社會討論後,凝聚共識,「我們來提出草案,送入立法院,預計、我們希望在下個(立法院)會期前,將這個草案送入立法院」,屆時也期待國會透過各政黨,彼此的對話,凝聚共識,完成修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化部長#鄭麗君#中正紀念堂#二二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702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