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伴辜成允度過財務危機 妹婿張安平接掌台泥機會大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3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3 11: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因為摔倒意外,23日上午6時20分傷重不治。台泥集團突然遭受變故,也浮現出接班問題。今日(23日)下午3時,台泥將召開臨時董事會選出新董座,外界估計會由妹婿張安平接任「台泥三寶」!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其實辜成允一向事必躬親,他過去除了是「台泥三寶」台泥、中橡、信昌化的董事長,更身兼台泥和中橡總經理。雖然辜家過去一向有事業傳子的傳統,但辜成允兒子辜公愷,今年30歲,在國外碩士畢業後就直接留在國外工作,沒有安排進台泥集團工作,女兒辜萱慧則唸設計,也沒有在集團內工作。

 

因此,外界推估,新董座將由這次的代理董事長、辜成允妹婿張安平接任。張安平過去曾一度擔任台泥副董事長,現年60歲的他,是嘉新水泥創辦人張敏鈺的小兒子,專長就是財務,過去曾任嘉新水泥董事長,行事作風一向保守穩健。當初2003年辜成允被臨時推上火線接下台泥,為了解決當時台泥高達千億元的負債,辜振甫找來張安平幫助辜成允,兩人也成功攜手合作度過財務危機。

2008年後,張安平淡出水泥業,重心轉投入飯店業,成立雲朗觀光集團,旗下品牌包括君品酒店、翰品酒店、中信大飯店等,更將觀光觸角延伸至海外,也讓雲朗集團積極發展到上市。對於辜成允的離世,代理董事張張安平23日早上表示,公司會於23日下午召開董事會選出正式董事長人選,而公司未來也會照著辜成允規劃好的腳步走,要投資人與所有員工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泥三寶#辜成允#台泥#張安平#雲朗觀光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719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