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遼寧號11日7:00進入台灣海峽 我軍警戒待命


發佈時間:2017/01/11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12:06

【鏡傳媒報導】總統蔡英文現正在中美洲友邦訪問,日前在南海進行航訓的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艦隊,10日晚間已從海南島三亞航艦基地出航北返,國防部11日發布新聞稿,指遼寧號航母編隊在11日上午7點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沿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向北航行,並未越界,國軍全程監偵,請國人放心。

總統府高層說,國防部已即時回報,蔡總統全程掌握。遼寧號去年底自渤海起航,穿過宮古海峽,行經我東部海域南下到南海進行航訓。據了解,遼寧號10日晚間在護衛艦052C型導彈驅逐艦鄭州號、海口號,及052D型導彈驅逐艦長沙號等艦護衛下,以無害通過方式向台灣海峽航行。

 

相關人士透露,國防部10日晚間也派遣P-3C反潛機升空監控中,F-16、經國號戰機也緊急升空警戒,而新竹空軍基地的幻象戰機也在深夜待命,可隨時緊急升空。澎湖的海軍146艦隊,派出成功級巡防艦,在海峽中線以東位置,全程「伴隨」共軍艦隊北上;空軍E-2C預警機也保持監控海峽內機艦動態。

各監偵系統透過「迅安」資料鍊,將遼寧艦的動向,向台北的國防部衡山指揮所「現場直播」。據透露,遼寧號是高速航行,不太可能進行殲-15戰機起降作業,但為防擦槍走火,國防部高層均進駐衡山指揮所,全程緊盯。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遼寧號此時穿越台灣海峽有針對性,對兩岸關係、區域穩定沒有任何幫助,「虛張聲勢大於實際威脅」。藍委呂玉玲說,這是中國對台武嚇,國防部要適度展現我軍實力,但也不希望有擦槍走火的情況 ...【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遼寧號#國防部#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3047

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