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交流協會正名 綠要外館改Taiwan(R.O.C)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8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8 18:23

台日斷交45年後,日本交流協會宣布將正名為「日台交流協會」,明確把台日兩國列入協會名稱卻引發大陸強烈不滿!然而談到正名運動,執政黨立委現在更力推外館強調台灣,甚至寫法變成台灣、括號、中華民國,國民黨立委就質疑這難道不牽涉到變更國號的問題嗎?


 

記者相振為:「日本交流協會從明年1月1日開始將正名為日台交流協會,這是雙邊斷交以來最大突破。」

日本交流協會1月3日將舉辦盛大的揭牌儀式,未來將把台日2國明確列入協會名稱,英文翻譯也從原本只有代表訊息交換的interchange改為大方向、具體、廣泛交流的Exchange association,象徵台日斷交45年後邁入新的里程碑!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我認為這是台日關係實質進步的重要概念,也就是說,就日本政府來講,他也認知到本來就是日台交流,也不需要去遮遮掩掩的。」
 

執政黨立委樂觀其成,而且他們還要更進一步替我駐外館處正名,目前我在邦交國的辦公室都寫中華民國大使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通過提案後建議大使館都要加註台灣,甚至反過來寫變成Taiwan括號R.O.C避免跟大陸混淆,至於在非邦交國的代表處辦事處更直接以台灣辦事處的方式呈現。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如果連外館,正式的外館都要變成台灣的話,我想我們要先牽涉到修改我們國號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在非邦交國事實上台北也不是國號的名稱,所以只是把台北正名為台灣,所以我想這不牽涉到變更國號的問題。」

綠營強調正名不涉主權,只是要突顯台灣,不過強化台灣主體性的動作就怕牽動到對岸的敏感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台交流協會#更名#變更國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775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