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員不識台灣喔熊 卻知日本熊本熊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18:20

民進黨立委質詢時把13個政府部會的官員全都叫到質詢台上,秀出4隻熊有,台灣喔熊、雄讚、高雄熊,官員玩全沒人認識,立委再秀出日本的熊本熊,就有很多官員舉手說認識,立委就嘲諷觀光局的吉祥物喔熊像在冬眠一樣。


 

委員質詢,把13名官員通通叫上來要做什麼?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4隻熊都知道的人,可以叫到名字的人舉手我看看。」

官員排排站、大眼瞪小眼沒人舉手,裡面有觀光局的喔熊,還有高雄市府的高雄熊,都沒人認識,那這一隻呢。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日本有一隻很有名的熊你們知道不知道,知道的舉手我看一下。」

這下有人搶答,還有人舉手了,日本的熊本熊都很熟,但台灣官員有這麼多人,卻沒人認得台灣政府單位的吉祥物。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人家的熊是在做事情,我們的熊是在冬眠。」

行銷專家唐源駿:「可能今天這個喔熊是來推廣可能是自行車,可能推的是溫泉,可能是諸如此類一些四季的活動時候,他就會變的很片段化,那我們在認知台灣在這個部分有很多的熊,可是對日本來台灣的熊來說,我們好像就認定了那個最有名的熊本熊。」

原來委員說的冬眠其實也沒錯,受限於政府宣傳期吉祥物曝光機會有限,大家要熟悉有難度,而且長的也都滿像的但還是有差,台灣喔熊身體瘦、眼睛細長,熊讚圓滾滾、眼睛圓有獎牌,高雄熊也是圓滾滾在加上臉頰有腮紅,小細節不一樣也難怪官員傻傻分不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吉祥物#熊#質詢#熊本熊#觀光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888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