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神的復仇?法院院長宿舍暫列古蹟 好突然!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4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13:42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司法博物館啟用時,批判司法改革不力,維冠大樓倒塌,地院依業務過失致死,一審宣判5年,賴清德重批地院判太輕,地院也重砲回擊,說市長沒有法治意識,雙方你來我往,偏偏在這敏感時刻,文資處決定把地院院長宿舍列為「暫定古蹟」,下周要現勘,決定是否提列為古蹟,被文史界視為「賴神的復仇」。


 

位在台南市鬧區的地方法院院長宿舍存在多年了,法院院長仍住在裡頭,卻突然被文資處列為「暫定古蹟」,要求法院不能更動,下個禮拜還要現場勘查,決定是不是要提列為古蹟,被文史界視為是「賴神的復仇」。

台南市長賴清德(11月7日):「司法的信任度現在卻剩下10幾趴,愧對人民,最重要還是要改革決心,要回應人民真正的期待,否則光做表面沒有辦法。」

會被視為復仇行動,因為11月初舊台南地院整修,被拿來作為司法博物館重新啟用,賴清德爭取作為台南城市博物館失利,他當著司法院長的面重批司法改革不力,只會做表面功夫,還沒剪綵就匆匆離開。
 

11月25日,維冠大樓倒塌案法院一審宣判5年,賴清德抨擊判得太輕了!

台南市長賴清德(11月26日):「如果判得太輕,恐怕住戶也會覺得不公平。」

賴清德批判地院判太輕,不符人民期望,法院發了聲明稿,重炮回擊,說是市長沒有法治意識,雙方你來我往,誰也不讓誰。

台南市長賴清德(11月26日):「民眾有不平之鳴的時候,我要求台南地方法院本於職責,要對外說明清楚,這也是職責所在。」

光是中西區列冊追蹤的地方就有2百多處,市政府多年來一直沒有進一步的動作,如今卻突然挑中法院院長宿舍重整,時機敏感,才會被視為是市長的復仇;不過文資處說,院長宿舍早在8年前就列冊追蹤,原本應該定期檢視,與最近的風波絕無關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維冠大樓#古蹟#司法博物館#台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54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