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年金2017年元旦調漲!每月多繳54元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3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3 14:59
圖/TVBS
圖/TVBS

有在繳「國民年金」(國保)的民眾要特別注意!衛福部今天(13日)宣布,國保的保費率將從2017年元旦開始,從原來費率的8%調漲為8.5%,等於每月增加54元,保險人每月應負保費將從878元,增加為932元,至於中低收入戶跟中、輕度身障者,自付保費每月增加27元至41元。

「國民年金」主要是沒有加入勞保的民眾強制納保,例如:家庭主婦、失業者等。根據國民年金法第10條規定,國保的保險費率,需每二年調高0.5%,直到保險費率上限12%為止,除非當年度精算後,保險基金餘額足以支付未來20年國保的保險給付,當年才不予調高。但今年精算後,基金餘額不足支付未來20年保險給付,因此按照規定調高0.5%,費率也從8%調高到8.5%。

 

衛福部表示,國保費率調整後,納入國保的保險人,每人每月的全額保費將增加91元,但由於政府補助4成保費,被保險人的自付額則每月增加54元;而針對身心障礙者、經濟弱勢者,政府也提高補助保費到55%、70%或100%,等於符合身心障礙者、經濟弱勢者,每月保費增加27元至41元。

衛福部粗估,費率調高0.5%後,國保基金每年保費收入增加約21億元。此外,衛福部社會保險司司長商東福也提醒,若是經濟弱勢者,國保提供分期延期繳納保費的措施,被保險人若因為收入狀況,無力繳納保費的狀況,請儘速向戶籍所在地的直轄市或縣市政府,申請低收入戶或所得未達一定標準的資格認定,提高政府保費補助的比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年金#國保#衛福部#保險費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684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