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婚」公聽會 立院外挺、反兩派各據山頭


發佈時間:2016/11/24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4 12: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展開同性婚姻修法公聽會,挺、反團體都動員關注,在立院周遭各據山頭,大批警力則在雙方間的路口嚴陣以待。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本月17日開審性別平權法案,反對同性婚姻團體號召上萬人包圍,一度還衝入立院,導致整天會議只完成詢答。今天上午,立院召開「同性婚姻修法」公聽會,場內專家學者激烈攻防,場外雙方支持群眾也沒有閒著,紛紛拿著標語聲援。

 

力挺同婚不遺餘力的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侶盟),認為公聽會採邀請制,不能讓所有關心法案的民眾進場參與,因此同步在立院外的濟南路搭起帳棚,舉辦「場外公聽會」,上午吸引約數十人聆聽。

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表示,網路上充滿攻擊和抹黑,讓人憂心社會只剩「非黑即白」,希望透過場外公聽的方式,撐開一個空間,把民眾的聲音和憂慮傳達出來。

在另一端、立法院中山南路的大門口附近,反同性婚姻團體也召集約百人,拿著「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另立專法,保障同志」等標語,不斷呼喊口號,甚至有人推娃娃車、帶野餐墊到場,讓孩子跟著參與活動。
 

守護家庭幸福家庭行動聯盟在臉書上張貼「捍衛972全民動員」訊息,擔心本月30日、12月1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用偷襲的方式通過同婚法案,號召民眾穿著白色上衣,再度包圍立法院。(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同性婚姻#立法院#包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482

0.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