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婚姻平權 林靜儀霸氣要求:部長,那就修法吧

編輯 林昕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8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8 15:55

民進黨立法委員林靜儀在立法院質詢法務部長邱太三時,質疑異性戀夫妻就算彼此不相愛,仍就擁有繼承權,但為何執手到老的同性伴侶卻沒有法律保障?霸氣地向邱太三要求「部長,修法吧!」質詢影片被大批網友讚爆,大呼「感動到流淚」。 

昨日(17)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攸關婚姻平權的民法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在質詢時向邱太三問及,現在如果有一對男同志伴侶,一起攜手走到七十好幾,爸媽離世,也膝下無子,世界上只剩下另外一個跟他相伴35年,不論情感、經濟、生活上都是最親密的男性。但今天有一方出事了,這個伴侶可不可以繼承他的退休俸或房產?邱太三回應「法律上他是沒有繼承權的」。 

 



林靜儀聽聞後繼續質詢,詢問邱太三,我國現行的法律狀況是,異性戀夫妻就算感情不好、很想殺死對方、或才住在一起兩年,可最終還是有所有權利上的處分;但若「不幸」是同性戀,這個國家是否對他沒有繼承權上的法律保障?邱太三據實回答「對」,承認林靜儀的說法,林靜儀聽言,霸氣要求「那部長,我們就修法吧,拜託!」 

林靜儀還提及,部分人民要求婚姻家庭制度作重大變革,需要經過公投程序,然而「一男一女可以結成婚姻、組織家庭,辦過任何公聽會或做公投嗎?」她近一步指出,如果現在社會上對於「只有異性之間」可以組成家庭,或是「異性跟同性之間」都可以組成家庭產生爭議,是否應該要求內政部,即日起暫停所有異性伴侶的婚姻登記,直到爭議解決在開放? 
 



林靜儀這段質詢影片引起熱議,許多網友都大讚這段質詢太令人感動了,頻頻向林靜儀表達謝意,還有網友將「部長,那就修法吧!」封為2016年最霸氣的一句話!

圖片來源/林靜儀臉書、示意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靜儀#邱太三#同性婚姻#修法#質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611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