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效應漸弱 歐股中場跌幅縮減、黃金增持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9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20: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大選結果公布,「狂人」川普入白宮讓亞股暴跌。而歐股於台灣時間9日下午4時開盤時也全部下挫,英股跌2.1%、法股跌3%、德股也下跌1.6%,但隨著疑慮逐漸消除,歐股中場跌幅開始縮減,截至台灣時間8時為止,英股跌0.55%、法股跌1.5%、德股跌1.43%。

川普入白宮,全球經濟大動盪,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則表示,川普當選後,受惠的會是黃金、全球公債、生技、公用事業類股,還有國防、工業等川普概念股。至於美高收債、新興亞股、天然資源類股會在短時間內有震盪,但中長線仍看好。主要受害的則包括日股、歐股跟以美國為主要貿易夥伴的新興國家,例如:墨西哥。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也建議投資人,因為川普政見中曾訴求貿易保護主義,且他的政策不確定性極高,建議可以適度增持黃金,跟美元計價的債券型基金,作為防禦配置。目前金價可望上看1400美元。

但因為選前川普跟同黨的共和黨議員在政策上有眾多分歧,預測川普的極端貿易保護主義落實機率會降低,若川普選後政策不走強硬路線,應不至於改變全球景氣成長,此時可以留意新興國家股票跟債券型基金的買點,但若川普選後政策強硬,將重新評估美國,甚至全球的景氣展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歐股#股市#美國選舉#川普 希拉蕊#美國大選結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1135

0.2457